霖止浅青tequila

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

终盼故人归【十】纤云弄巧 飞星传恨

          不消半日,蓝忘机和魏无羡便赶到了金麟台,金凌与景仪寻了一日无果后就回到金麟台,景仪书信给蓝忘机,便在门口等候着……见来人,景仪行礼:“含光君,魏前辈。”金凌行礼后:“含光君,魏无…舅…舅舅。”蓝忘机微微颔首:“嗯,不必行礼。”魏无羡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,金凌叫了自己舅舅,唉顾不得这些了:“思追还没回来吗?”蓝忘机道:“情况如何?”金凌才要开口,景仪就抢着应了:“那日我们三个行至金麟台,金凌叫我与思追在金麟台宿,晚上一切都还好,第二日发现思追不在房中,一夜未归,桌上还有一张字条,是蓝氏云纹…”说完递上纸条,“请含光君过目。”魏无羡凑上来看:“蓝湛,这是你们蓝家的吗?如果是的话,是谁要害思追?你可识得这字迹?”蓝湛看了一眼就知道了,隐隐担心:“魏婴,我不知…”魏无羡却是一点没多想,拉着金凌询问情况去了,景仪上前:“含光君?这……”景仪想问,却欲言又止。蓝湛怎么可能不认识这个字迹,只是不想相信,都这么久了,他还是放不下……蓝忘机对景仪道:“无妨,寻思追,即刻启程。”“是!”景仪便下去找了几个在周围的弟子过来,蓝忘机看了一眼说:“你们即刻回姑苏,禀告兄长此事,谨记,切莫声张。”众弟子领命便启程了,景仪不解:“含光君?”蓝忘机:“景仪,你速去通知所有蓝氏弟子回姑苏,随后到大梵山与我们汇合…”景仪虽然不知道为何,但是也隐约猜到了,从小到大和思追在一起,思追遭遇了什么他自然是清楚的,只是思追一直都委屈求全,许多时候都是自己帮思追解围。:思追啊,千万不要有事啊。景仪心想 金凌急得分寸尽失,金麟台的事务也不想管,让沈墨卿钻了不少空子,金凌寻思着,先找到思追再说,魏无羡安慰道:“阿凌,我知道你担心思追,我们也担心思追,你可别再把自己的身子熬坏了,放心吧,思追会没事的,要是让我知道是谁,必定让他生不如死……”眼神里透出戾气,蓝忘机以手安抚:“魏婴,凝神…注意身体…”魏无羡笑笑:“哎呀,蓝湛…没事的。”魏无羡重生的这具身体灵力低微,魏无羡本就修鬼道又是极损心性的,所以经常生病也是难免的,可把蓝忘机担心坏了… 找思追要紧。这边姑苏云深不知处内,蓝曦臣知道了情况,便知道蓝忘机担忧何事,但愿思追没事,先不要告诉叔父…
回到 四天前,蓝思追看到书信便出去了,刚到金麟台
外便看到蓝泰--字子翕,比思追小一点,父母皆死于魏无羡血洗不夜天那次,被蓝启仁教养长大,痛恨温氏余孽和夷陵老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思追师兄, 你来得好快…”思追问:“子翕是发生了什么?”思追素日一向待人极好,弟子们都很喜欢思追,即使是平时像蓝泰这样一向都不喜欢思追的弟子也是,都是同门本就应该这样。思追也不设防,却没想到蓝泰会对自己下手,蓝泰从思追身后以银针刺入,银针细小,极难察觉,针上有毒…不消片刻,思追便没了意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醒来便是一天以后了,思追醒了醒神发现周围一片漆黑,有滴水声…自己被缚在石壁上,完全使不出力气。:是子翕?他要干什么,为什么这么做?后颈的疼痛让思追突然无所适从,这时远处传来脚步声,光刺得思追睁不开眼。来人是蓝泰:“思追师兄啊,这种滋味不好受吧?嗯?看着我!”说罢用手捏住思追下巴抬起头,“你说,你一个温氏余孽,含光君还对你这么好,还有那个魏无羡。”他说得咬牙切齿,思追不语,只是看着眼前少年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